SyuuKivan

気象の青
「想送你一片海,请你成为…我们的。」

喜欢岚的理由是什么呢?


一场拼尽全力的青春,一次完完全全的胜利。

更有一段感情。他们说既不是友情,又不是亲情,也不是普通的同事,是只有他们才懂的一种特殊的存在。

用时间堆积,从未成年到成年,再到青年,至中年,甚至还会延续。无论想与不想,磨合出了嵌合彼此的脾性。

原来的性格是什么样呢?谁又能说清楚现在的性格里,有几分是配合着某个对方而养成的。


喜欢大町的理由是什么呢?


他们的时期我都还不认识他们。


与同在一个组合的关系不同,他们不是同事,是朋友。

如果用町田的话来说的话,是“心友”。

志同道合,相互理解。


今年,我终于也要与我的幼驯染分开了。

我记得小学的那个橘色黄昏,要打扫室外操场,打扫用具被别的同学争抢,最后两把扫帚,她把好的扫把递给我,自己用很扎手的那个扫把。哪怕写了多少篇优秀作文,读了多少遍孔融让梨,才终于在现实里感受到了美好的品德。

也记得那个万分着急的课间,我没带作业,只有她肯给我借电话卡。之后见她不在座位,我把电话卡放回她的文具盒,没想到却不翼而飞,她相信我说的话,并且也没找我赔。我内心暗自庆幸躲过了丢失他人物品后妈妈的一顿责骂。

再之后的日子,调位子让我们迅速拉近距离,动漫让我们有了共同话题。

初中,不在同一个班,但几乎每一次放学,我等待她、或她等待我下课,一起走过短短十几分钟的路回家。

高中,我们不在一个学校,联系少了些,偶尔假期的见面,话题里多出些彼此不熟悉的人或事。

班上另一个女生是她初中时要好的朋友,我因为她的关系,多与那个姑娘说话,没想到,那个姑娘从此成为我人生中另一个重要而亲密的朋友。

高中某个快放假的日子,她从另一个区的学校宿舍匆匆赶回家,我刚刚打扫完卫生走出学校的大门。只见她甚至还没来得急回家放下行李,就带着各种东西,直接在校园门口等着见我。

高考,她们都走了。我高考失利,决定复读。

恐惧,压力,寂寞,压抑,患得患失,一个人留在原地、觉得被人抛下的自我彷徨。

大学,我去了另外一个城市,重新的起点,带着茫然。每一个假期,我们都会回到家乡,时常见面。让我错觉,仿佛回到了从前。

然而其实不是的。


时间在走,终究是会离别。


那么,喜欢大町的理由是什么?

是时间。

是陪伴,是成长,是二十周年。


每一个抓不住的日子,我们都只能在看着星星闪光的时候,告诉自己,如果总是留恋于星光,只会错过明日的朝阳。


向前走,不要怕,不能回头。

无法和你一起看同样的风景,也祝福你,看尽每一段我看不见的风景。

如果未来,有一些闲暇的午后或黄昏,你能和我在一处,听听说说彼此阅尽的时光,像当初一样。

虽然我们总是分离,却还能抓住情谊的温暖。


-“町田,不要笑啊。”

-“因为,是大野笑了嘛!”

评论(8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yuuKiv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