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uuKivan

気象の青
「想送你一片海,请你成为…我们的。」

重温《青春男孩》,一直一直的看着相叶雅纪1999年的样子。

突然间想起来,当年我第一次看《青春男孩》是因为杂志上提到,“剧情很有萌点,特别是看美少年。”

当时我还不是岚饭,里面唯一认识的是亚麻P,而我却莫名清楚的记住了相叶雅纪的名字,只是因为觉得很好听。并且也莫名清楚的记住了当时编辑评价的话:“美少年太可爱了,唯一可惜的是让相叶雅纪来演,不够美少年。”


2006年初,当时刚从日漫接触日剧不久,花男才红起来不久,我还没看过花男,也没有听说过岚。


不久后在杂志上看到了花男的介绍,“泡面头和歪嘴的松润”。好奇在台湾叫“流星花园”的剧在日本怎么拍,于是看了花男,认识了岚,于是在下一年,偶然看到岚的演唱会才会随意进去看了。土豆网,没有翻译,看完全场,成为岚饭。


在他们从低潮走向TOP的时期遇到,没有陪着他们走过低潮,反而很感谢他们陪伴我走过青春。


当时和我很亲密的表姐,当时知道我喜欢岚。07年7月,她去了新西兰,四年大学,三年工作,今年她回来了。出国后我们有各自生活圈,聊的不太多,大多也是家里的事。

上个月她结婚了,蜜月假期不长,于是去了比较近的日本。某天和姐姐打电话时,她突然问我:“我貌似记得你喜欢一个叫岚的组合,他们现在竟然这么红啊!”口气间一副很吃惊的样子。我告诉她是啊我现在也很喜欢。

说到喜欢的偶像,于是我不自觉的多说了一些。姐姐一直很惊讶,一直说他们竟然能这么红,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红,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们,而我竟然能这么多年都还喜欢着一个偶像组合。

我很难解释。就像我也很难向我最要好的朋友解释一样。


说到底,这也没什么好解释的。“喜欢”这种情感本来就是无法解释的啊。


十五周年了。

虽然喜欢着他们曾经青涩纯真的样子,更喜欢经历打磨后深沉温柔的眼神和依然热情纯粹的笑容。


突然间就莫名其妙的感概了许多。。。果然是越来越啰嗦了么。。。


只是想起来,曾经被嫌弃的他们,被嘲讽的他们,被质疑的他们。真夜里骑车飞奔的少年,D岚里冒雨划着纸船迎浪而前的少年,C岚里被羞辱着甩了一脸钱和跪在人家门口道歉的少年,まごまご岚里一生悬命划艇的少年。


。。。够了,这么会伤感的人才不可能是我。。。果然是年纪越来越大了么。。。

不知道该如何收尾了。。。


。。。于是借一位GN的话来结尾


もう何も言わなくてもいいさ。
今日も大好き。一番好き。




(图源贴吧,侵删)

评论(6)
热度(16)

© SyuuKivan | Powered by LOFTER